我家剛換的鮮花(一)

 

格主小時候,愛跟著媽媽去廟裡面拜拜。那時候,媽媽不只有拜佛,有時也許去媽祖廟或關公廟。

 

每次廟裡時,媽媽總會買上一束花,媽媽說:「借花獻佛,下輩子會很漂亮!」給我的印象特別深刻。

 

離家已經多年,媽媽每天都會在家裡佛堂誦經做早晚課,也常嘀咕,爸爸都不念佛,令人擔心!但是,媽媽稱讚爸爸,每天早上會上頂樓去摘幾朵小花供佛,這是頗讓人欣慰的!

 

格主在道塲,初一十五一定會換上鮮花,每月月底總會訂上幾盆蘭花供佛。姑不論供佛的功德如何?以清淨心供花,賞心悅目,諸佛菩薩人天歡喜,何樂而不為呢?!

 

供花的功德究竟如何

 

從前有一個人到波羅提木叉寺,看到菴摩羅樹上開了黃金色的花,他就採了一朵花,走到釋迦牟尼佛的像前,看見釋迦牟尼佛的像這麼微妙,這麼圓滿,他就把這朵花拿來供養在釋迦牟尼佛的像前。

 

然後他就去問一個老人說:「我以這朵花來供養釋迦牟尼佛,我這有多少功德呢?」這個老人說:「啊!這個我不知道。你要去問出家人。」
  
他去問了出家師父:「我以這個菴摩羅花來供佛,這個功德究竟有多大?」

師父說:「這個我不知道,你得要去問那個修禪定證果的阿羅漢,他才能告訴你。」
  
他又去找了證果的阿羅漢,阿羅漢告訴他:「我為你觀察一下。」

告訴他:「啊!這一個功德,在八萬大劫以內所享的福報,是沒有法子窮盡的,沒有法子能查得清楚的。若是八萬大劫以外呢?我就不知道了,你得去問佛。」

 

他去問佛,佛說:「這個功德是盡虛空遍法界的,無窮無盡!」



 

         

                       我家剛換的鮮花(二)

 

以虔誠的心供花,有許多功德利益:

 

1.能使人變得如花朵般的美麗,令人歡喜,吸引眾人目光,人緣極佳,廣結善緣。

 

2.使人嗅覺正常。不會有鼻腔的毛病而無法發揮正常嗅覺功能。

 

3.使人身體不會有惡臭,聞起來氣味香甜,令你全然的純淨。

 

4.使人的道德聲名遠播,就像花的香氣四溢,傳遍各方。

 

5.使人在人群中成為領導者。

 

6.使人成就至善至美的事物。

 

7.使人獲得很大的財富。

 

8.供花的福德,來生來世福報更大、更圓滿!

 

9.使人很快地完成懺罪的功課,並成就解脫,圓成證悟。

 

供花時,讓我們有機會去思考,人生最美的是什麼?怎麼做才能對我們真正有價值?對內心的清淨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格友不懂得花道,也可以用一小盤玉蘭花,或用小花瓶裝上一束玫瑰或康乃馨,都可以達到供養十法界的功德和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