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在父母跟前的寶貝,即將離鄉背景上大學了!為人父母的憂心忡忡,親子關係出現了矛盾。

 

世新大學教授詹昭能說:「孩子長大了想要單飛,父母親卻因為過度關心放不開手,這時就會出現孩子與父母新互動模式的衝突。」

 

外面的世界,多采多姿!做父母的擔心孩子學壞了!想盡辦法查勤、緊迫盯人,隨時掌控孩子的行蹤,確保孩子安全?!

 

其實,父母應該學會放手讓孩子學習成熟生活,學會獨立成長。

詹昭能教授說:「孩子長大了,需要自我成長與獨立生活,這時過度的關心反而造成孩子的另一種生活壓力。」

專家建議:孩子要試著與父母分享新生活,讓家長放心;父母則要放手讓孩子學習獨立。

 

父母要教給孩子的是:讓爸媽分享自己的新生活,定時回家,減少爸媽不放心;甚至介紹新朋友給爸媽認識,讓爸媽清楚孩子在外面交朋友的情況,可以減少父母的焦慮,也可以減少親子間的矛盾和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