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摩祖師生在印度,是一位證得圓覺者,其母親也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終身吃齋。

 

晚年的時候,雙目失明,但是她修行的功德己使足下生起彩雲。

 

有一天,一個妒嫉成性的鄰居將蝦米當作瓜子,讓達摩的母親食用,造成她傷生的罪過,死後受著地獄的苦報。

 

很多人去質問達摩,說他雖為一覺者,連母親都不能解救,是什麼道理?

 

達摩祖師為尋找母親亡靈,遍遊漢地傳法,當時,他所到的地方,地方太平,五穀豐登,因此,漢皇帝便一再挽留他常住在漢地,達摩因為有拯救亡母靈魂的使命,卻又無法脫身,只好示寂,他圓寂後,受到皇帝厚葬。

 

但是不久後,又有人看見他行於市井。皇帝驚奇,挖開其墳穴,只見棺中只留一隻鞋子,達摩己悄悄的離去了。

達摩祖師繞道南尋找,到了鶴慶時,找到了母親的亡靈。

 

他母親亡靈化為一隻小蟲,夾在鶴慶一家鑄鋅匠的模子中。

 

當人們往模子中注入鐵水時,她就被燙死一次,等模子冷下來後,她又復活過來,如此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受著地獄的苦報!

 

達摩祖師便在他家當幫工,整整一年。鑄匠師傅說,這一年達摩做了不少苦活,為他掙了不少錢,問達摩要多少報酬,達摩說,只要將那具模子給他就行了。

 

鑄匠把模子給了達摩。達摩便拔了一根頭髮,將模子劃開,救出了母親亡靈變成的蟲子。果然,將他的母親從地獄苦報中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