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別人工作時,你也工作;人家休息時也休息;人家在玩的時候,你也在玩。那麼你只能得到跟別人一樣多的東西,甚至更少!

 

要想得到別人得不到的東西,就要付出更多!

 

比利時一家雜誌,曾對全國60歲以上的老人作了一個問卷調查:你最後悔的是什麼?並列出了十幾項生活中容易後悔的事情,提供選擇。

 

結果是這樣的:

 

72%的人後悔年輕時努力不夠,以至事業無成

 

有一個40歲的病人被醫師告知患了絕症,最多再活三年。因此他為了使自己最後的生命更有意義,擬出一個三年要做十件事的計畫。

 

包括寫一本書、學一門外語、完成一項發明、辨一個工廠、遊30座名山、參觀50個城市等,並且立即付諸行動。

 

在過了二年零八個月的時候,10項目標全都完成了。當他回到醫院復診時,醫師卻發現當時拿錯了病歷,自己根本沒病。

 

67%的人後悔年輕時,選錯了職業。

 

有三個大學的同學同時被分配到縣市機關工作。

 

幾年後,其中一位不甘於現狀,要求調到企業。

 

另外兩位沒動心。

 

幾年後,又有一個辭職。

 

剩下的一個仍未動心。

 

若干年後三人相聚,到企業的那已當了大廠的廠長,辭職的那個成了富翁,而在機關的這個,卻後悔不該滿足於每個月的幾百塊錢薪水。

 

沒有壓力就沒有了動力,沒有動力就發掘不出潛力。

 

不是伯樂太少,多少人不知自己竟然是千里馬?!

63%的人後悔對子女教育不夠或方法不當。

 

曾有這樣的事情,上國中的女兒放學回來,正在麻將桌上決戰的夫妻不耐煩地一揮手要女兒自己泡麵!

 

還有夫妻常在屋裏追打上小學的兒子,慘叫聲驚,弄得雞飛狗跳!這些父母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麼不對。

 

多年以後,才發現照自己的模式、經驗和教育子女的方法,沒有什麼幫助,才開始後悔教育方法不恰當。

 

58%的人後悔沒好好鍛煉身體!

 

年輕的時候,用健康換金錢;中年以後,開始用金錢換健康!世界上,沒有比身體健康更寶貴的!

 

只有11%的人後悔,沒有賺到更多錢。

 

有錢雖然能夠辦很多事情,但是賺錢並不是人生最重要的目的。

 

 

格主說:回顧既往,多想想自己走過的路,還以什麼沒著手的?別讓自己後悔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