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跟徐師姐公出辦事後,我們相偕到一個素食庭園餐廳午餐,天氣雖然懊熱,但是觀看著餐廳老闆在庭園間設計的各種花木和流水,感到特別的涼快!

 

點的餐上菜後,我用了三口,一面稱讚湯頭很優,望了「中胖」的徐師姐一眼,她已經全盤皆空!

 

我很詫異的問:「你吃飯都這麼快喔?!」

 

回想多年來,跟格主一起用餐的朋友,幾乎都以「少奶奶的吃法」調侃我吃飯的速度。

 

雖然沒當成少奶奶,有一個事實是肯定的:20幾年來,格主的體重總是維持在標準體重的正負0.5

 

那麼,幾乎可以推論出,吃飯的速度和保持身材,有相對的關係。

 

那麼,聽聽,專家怎麼說?

 

日本研究人員說 ,吃飯快,而且習慣吃到飽的人肥胖幾率為細嚼慢嚥者的三倍。如今,速食的盛行和不規律的飲食習慣導致肥胖問題越來越嚴重!

 

由於西式飲食的日益流行,肥胖正在世界很多地區蔓延。

 

該研究則主要探討了飲食方式對於肥胖流行病的影響,其中不僅包括吃什麼和吃多少的問題。該研究結果在《英國醫學期刊》上發表。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資料,目前全球約有4億人存在肥胖問題,其中有兩千萬人為不滿5歲的兒童。肥胖還會增加患二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等疾病的風險。

 

日本大阪大學的磯博 康 博士對3000多名志願者的飲食習慣進行了調查,這些人的年齡年齡在30歲至69歲之間。

 

其中約一半男性和略多於一半的女性稱他們吃飯時習慣吃到飽,約45%的男性和36%的女性稱自己吃飯很快。

 

研究結果發現,吃飯快且習慣吃到飽的人肥胖的幾率為「細嚼慢嚥而且不吃那麼飽」的人的三倍。

 

研究人員認為,導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是大量廉價食品的流行和不良的進食習慣,比如吃飯時看電視。

 

研究指出,為了避免兒童吃飯過快或過量造成的「超相加效應」,家長應該提醒孩子們在進食時細嚼慢嚥,並讓他們在安靜的環境中進食。

 

格主建議,養成安靜的吃七分飽就好,應該對維持體重有所幫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