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項大規模的調查表示,睡眠不足的人死於心臟病的幾率是睡眠充足者的兩倍多。

 

目前其中的原因尚不清楚,但研究人員稱,睡眠不足會導致血壓升高,從而增大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一項針對1萬名政府職員、長達17年的跟蹤調查表明,每晚睡眠時間從七個小時減少到五個小時或更少的人因各種原因而死亡的幾率是睡眠正常者的1.7倍,而且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增加了1倍多。

 

瓦立克大學醫學院的心血管藥物學教授法蘭西斯哥卡蒲賽奧在英國睡眠學會在劍橋召開的一年一度的研討會上說,這一個研究成果揭示了忙碌的現代生活中潛在的危險因素。

 

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三分之一的英國人以及超過40%的美國人每晚的睡眠時間常常達不到五個小時,所以這個問題不可小看。」

 

卡蒲賽奧說,睡眠時間過長也可能導致如抑鬱症及癌因性疲乏等其他健康問題。

 

卡蒲賽奧認為:

「就預防而言,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每晚睡眠時間持續保持在七小時左右最益於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