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龍說:没有女人冷冷清清,有了女人雞犬不寧。從男人角度說,這一句千真萬確。

 

而女人則說——

 

親愛的丈夫:

你生活惬意,日子舒心,快樂似神仙。可不知你有没有發現,你的老婆,我,過得一點都不好。為什麼呢?我這就告訴你。現在請你把耳朵洗乾淨,好好聽我說。

記住,一定要把耳朵洗乾淨了,也就是古人說的洗耳恭聽。

 

從前,是媽媽给我洗衣服;現在是我给你洗衣服。

 

结婚前我連什麼叫奥妙都不知道;現在,我知道十幾個牌子的洗衣粉,還知道哪個便宜又好用。

 

從前,我不會做飯;現在,我是高级厨師。结婚前,我連蛋炒飯都不會,而且經常分不清鹽和味精,偶爾還會把糖不小心放進湯裡;現在,滿漢全席的108道菜我差不多都會了,剩下的菜式不是我不會,只因為你買不起做菜的材料,比如駝掌。

 

從前,吃飯時你搶著買單;現在,吃完飯你等我付賬。结婚前,我的錢用來買衣服和化妝品;現在,我的錢全貢獻给伙食費。

 

從前,看你抽煙的樣子很帥;現在,看你抽煙特别討厭,整整一個煙鬼。從前看你喝酒的模樣很酷;現在,看到你的將軍肚,簡直讓我受不了。

 

從前,你總是賴在我家不走;現在,打幾遍手機你也不回。结婚前,你像蚊子一樣圍著我轉,煩都煩死了;現在,我结蜘蛛網已經是大蝦级的了,却仍然逮不到你這個小蟲子。

 

從前,你是我逛街的最好跟班,從東街一直逛到西街,兩手提滿東西也不嫌累;現在,購物是我自己去,買了新衣服穿给你看,你連頭也不抬就說好看。其實,你是嫌陪我去時裝店調換太麻煩。

 

從前,你說充分尊重我,给我所有的自由;現在,你說男人風流是瀟灑,女人風流是堕落,你可以随便出去應酬,我最好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家就是我的天地。

唉,我真的是很想不通,像我這樣優秀的女性為何會跟你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而且還生活了那麼多年。

 

男人有了回應——

 

親愛的妻子:

 

看到你的信很感人。但我仔细想想,覺得你缺乏辨證唯物主意思想,缺乏一分為二看問題的基本能力,看事情過於片面,只見樹木,不見森林,很愛很愛你的老公决定寫如下的一封信,敬請參閱。

 

结婚前,工資我自己花,是個標準的小款;结婚後,工資通通交给你,買包煙都要算計半天,經常是一角當成兩角用。

 

结婚前,你可以随便罵我;结婚後,你還是可以随便罵我,而且現在已經升级到可以随便打我了.不管结婚没结婚,罵你我都不敢,打你更是學都不敢學.

 

结婚前,我是自由的;结婚後,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信可以随便看,包可以随時翻,你時刻睜大警惕的雙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没收到我那點兒可憐的私房錢。

 

而你的信我不能看,你的包我不能随便翻,否則就是侵犯你的隱私權,婦女兒童權益委員會打電話找我談談,纠正我的錯誤。

 

如果有一個蘋果,那麼你和兒子一人一半;如果有兩個蘋果,那你和兒子就一人一個;三個蘋果呢,才可能輪到我,不過一定是那個最小最難吃的。

 

你可以随時買衣服,不論多少錢,你眼皮都不眨一下;我的衣服,你買打折的,而且還是三折以下的,五折的衣服,你看都不看,嫌貴。

 

你出差時,不给我捎東西是正常的,天經地意;我外出時,買纪念品是首要任務。如果空著手回來,你會生氣的,而且好幾天。

 

你回娘家,大包小包買得理直氣壯;我回我家,你說人那麼多,不用買了。而我不敢有絲毫的反抗。

 

你高興時可以叫我親愛的,你不高興時,會叫我混蛋;我高興不高興都要叫你小甜甜、親愛的。

 

你還經常問我一些很棘手的問題,比方說:如果我愛上别人,你會怎麼做?”

 

我回答:拿把刀把他殺掉。你就使勁捶我,說我自私、狹隘,還那麼殘暴。

 

我急忙改口說:如果你真的愛他,我會成全你們。你却哭了起來:原來你根本不愛我,想藉機甩掉我。我實在不知道應該怎麼回答你才對。現在我還是弄不明白,你好像任何時候都有理。

 

但是,不管怎樣,我都愛你,很愛你。娶到你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