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癌症基金會引述日本國立癌症預防研究所報告指出,地瓜(蕃薯、甘薯)的抗癌及營養成分優於其他各類蔬果,且不論生熟均最具抑癌效果。

 

地瓜所含的防癌及保健成分包括有較高的膳食纖維、蛋白質、鈣質、維生素AB群、B2C及較低的熱量;大量黏液蛋白,可增強組織抵抗力,降低膽固醇,維持血管暢通;含類雌激素(phytoestrogen)、脫氫表雄酮(DHEA),可降低荷爾蒙相關癌症的發生。

 

18種具有抑癌效果的蔬菜水果排名為:

 

地瓜第一名!

 

1.熟甘藷  2.生甘藷  3.蘆筍   4.綠花椰菜  5.捲心菜  

6.白花椰菜 7.芹菜    8.茄子皮   9.甜椒      10.胡蘿蔔  

11.金針菜  12.薺菜   13.雪裡紅  14.番茄     15.大蔥  

16.大蒜   17.黃瓜   18.白菜

 

地瓜妙用

 

改善體質

地瓜是一種鹼性食品:和很多水果、綠色蔬菜一樣是鹼性的喔,這是最難得的。而一般食物都是酸性的多,比如各種糧食、雞鴨魚肉等,而人體的PH值為7.34弱酸,所以吃番薯還可中和人體內因食物或疲勞所累積過多的酸,有利於維持人體的酸鹼平衡喔!

 

除宿便

因為它擁有愈來愈受到重視的高纖維: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滑腸通便,易於人體排出廢氣及廢物,這樣就有助預防便秘、大腸癌、結腸癌等癌症!

 

最均衡保健食品

地瓜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

 

防止「現代病」跟「中風」

因為地瓜中富有大量粘蛋白:地瓜很厲害,它含有大量的粘蛋白,所謂粘蛋白是一種由膠原和粘多糖類物質組成的混合物,它對人體有特殊的保護作用;例如它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與保持血管彈性,阻止心腦血管病中動脈粥樣硬化症狀的發生。

 

也能加強將體內多餘膽固醇排泄的作用,如此就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還能防止肝臟和腎臟中結締組織的萎縮、預防膠原病的發生、並且進一步保持消化道、呼吸道及關節腔的滑潤。

 

低熱量的神奇食品

 

地瓜同時還擁有胡蘿蔔素、銅、維他命C跟維他命E。其中番薯裡的維生素A原與胡蘿蔔相比來說,可說是毫不遜色!其它多種維生素的含量更是相當於柑橘這種優質水果的含量。!

 

減肥聖品

吃「地瓜減肥餐」更IN

第一個是由於它體積大、這種粗食吃起來飽感特別突出,所以相對而言,就不易形成過食。加上它本身具有的纖維素在人體腸道裡又無法被吸收,這樣子高纖維素又幫忙阻止了多餘膽固醇的生成,產生了阻擾糖類轉變為脂肪的特殊功能!如此一來,自然就能使皮下脂肪減少,有利於減肥!

地瓜的防癌效果堪稱第一名

 

美國費城醫院從瓜中提取出一種活性物質——去雄酮,它能有效地抑制結腸癌和乳腺癌的發生。還有研究發現,地瓜中有種叫脫氫表雄酮的物質,對防治癌症有定的效果。

 

多吃地瓜~容養顏助消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