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舍衛城中有一個人家,養了一個男孩,出生後,緊握着雙拳。母親覺得很奇怪,把嬰孩雙拳打開一看,拳中各握著一個金錢,母親趕緊把這個金錢取出。

 

可是,奇怪得很,嬰孩的手中,拿走金錢,接著又生出金錢來,取之不盡。母親知道這是孩子的福報所致,就將嬰孩取名為「金財」。

 

金財的面貌,端正莊嚴,天性慈和,大家都喜歡他。

 

金財出生在佛陀住世的時候,大家聽說有位大覺大悟的人天導師佛陀,能爲衆生解除一切苦,他長大後就請求父母,允許他去跟佛陀出家,得到父母的同意後,金才獨自到佛陀的住處來。

 

才剛穿上袈裟的新比丘金財,受戒的時候,要向衆師兄頂禮。金財到師兄跟前一一作禮,兩手才按地,馬上有兩枚金錢留在地面。受戒圓滿了,他精進地修行,不久的功夫,就證得了阿羅漢的果位。

 

一天,阿難請示佛陀:

 

「佛陀!金財比丘,過去生培植什麼福德?今生感召手握金錢的福報,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又能遇見佛陀,出家不久就能證得聖果。請佛陀慈悲開示。」

 

佛陀爲大衆說出金財比丘的宿世因緣。

 

「距離現在九十一劫前,有位毗婆尸如來在世間教化,和現在一樣的情形,毗婆尸如來帶領衆弟子到各處去遊化。如來和僧衆所到的地方,都有施主設齋供養大眾。那時,有一個貧苦的人,很發心要供養如來和衆僧,就到深山去砍柴,賣得兩錢,很歡喜地去見如來,把自己勞力所換取的兩錢,供養如來和眾僧。這個貧人,以不思議的心,行不思議的事,能夠把自己身上僅有的兩錢,雙手布施供養佛陀和聖者。經過九十一劫,直到現在,手握金錢,用之不盡。那時的貧人,就是現在的金財比丘。」

 

聚沙成塔,憑著至誠懇切的心,哪怕是一點小小的佈施供養,將來感召的福德和果報是不可思議的!

 

所以說,勿以善小而不為,每天發心發願行一些小小的善事,伸出援手給需要的人,這種慈悲的菩薩心腸,就像每天種福田,生生世世都會有好的收成的。

 

格友們,為弱勢、為公共福利,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