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開始,格主一直留意氣象報告,蓮花颱風究竟動向如何?昨晚下了場大雨,今晨特地到戶外張望,雲淡風輕,好像一切還OK


颱風帶來的陣候群,有時風雨交加,或者風大雨小,或來勢洶洶,經常臨去秋波,總給人無限的震撼!幸好,也有時只是虛驚一場!


物競天擇,颱風對人類、物類不全是傷害,也有些積極的功能,例如,颱風過後的大肆清理環境,有些不堪一擊的植物或建物,順勢倒塌,連根拔起。

人生難免風風雨雨,更難免颳颱風;遇到風雨交加的逆境,每個人迴應的態度不同,怨天尤人?自怨自艾?反求諸已?勇於面對?

 

曾看到一篇勵志的短文,當你抱怨多年來一直穿著同一雙破鞋時,想想,有人卻沒有腳。安於逆境,尋求轉圜,才是理性的智慧。

回應有形的颱風或生命中的颱風,有人看作大難臨頭,有人當作是歷練,有人因此意志消沉,有人愈挫愈奮,有人急於恢復,有人疲於奔命,有人手忙腳亂。

 

颱風來前,先做好防颱的準備是重要的,可以減少損失。

 

面對人生的颱風,也要平時做好準備,可以化險為夷;準備什麼呢?

 

格主以為:平時養就身心靈的平衡,常涵養生活的智慧和理性,可以游刃有餘。前人不是說,「樹頭那在,免驚樹尾煞風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