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世界性的經濟、政治、環保、地球危機,現代人背負著各層面的壓力,不管是來自工作或事業上,家庭、親人朋友、社會人我的各種關係,心靈上沒法及時調適,適時舒壓,都可能產生生活上、心裡上的壓力和憂鬱!

 

學習如何自處?能夠自得其樂,調是內心的壓力,即使面臨壓力,都能化為歡喜、自在和快樂!

有位希臘哲學家,經常睡在瓦缸裡。有一天,亞歷山大帝去看他,以皇帝的口吻問他:「你對我有什麼請求嗎?」

哲學家看了他一眼,輕描淡寫的說:「請您走開一點,不要遮住我的光線。」

每個人營造的生活意境不同。顏回的:「一簞食,一瓢飲,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這需要日常自我心靈的補給,融合自得其樂。

 

興趣的養成,打造自我心靈的花園,一面紓解壓力、修身養性,一面怡情養性,更是一種自我沉潛的方法。從音樂、舞蹈、運動、書畫、蒔花養草、散步、讀經等活動中學習,充實心靈的花園,化解心中的壓力,同時可以帶給自己快樂和法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