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起來,一杯新鮮的研磨咖啡讓人提神醒腦!

 

但是,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這種功效可能是咖啡的香氣而不是咖啡本身產生的。

 

研究人員相信,烘培咖啡豆的香氣可以安撫緊張的神經,哪怕只是一點點香氣就可以緩解整夜失眠對大腦造成的影響。

 

聞咖啡比喝一杯咖啡更能幫助緩解疲勞ㄛ !

 

研究人員說,將來也許可以通過提取咖啡中的化學物質並釋放到空氣中,來緩解人們的疲勞。

 

日本築波的科學家們把16只小白鼠放到有1英寸水深的籠子裏,讓它們24小時不睡覺。然後,將一半的老鼠放在烘培咖啡的香氣中。

 

在對小白鼠大腦取樣後,他們發現咖啡的氣味,增強了關鍵基因的活動,這種基因活動可以促進體內細胞存活,並且減少焦慮。

 

領導日本築波研究團隊的益男教授說:「當人們為了熬夜而喝咖啡時,僅僅是咖啡的味道就會減輕由不睡覺而產生的壓力。聞咖啡豆的氣味要比喝咖啡更好。」

 

雖然專家研究的結果,聞咖啡即有提神的功效。格主想:面對人間美食的咖啡,光聞不喝,那多可惜啊 ! 淺嘗即止,別過量就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