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啟動身體天然的排毒功能,可以自己來!例如:從飲食、運動、心境上去調整並持續成為習慣,能讓人遠離病痛!

 

歐美各地,已有多人實行「不插電日」,在這一天,關掉手機.電視和電腦,大量吃新鮮蔬果,過最純淨清新的生活,貫徹排毒的決心!

 

春天是排毒淨化的最佳時節,若在此時好好調養身心,就能夠提高對抗疾病的能力

 

身體的排毒

 

排便、排汗、排濕

 

身體排毒三部曲:定時排便、多吃水果、搭配春季的養肝飲食。

除了養成每天固定排便的習慣外,,春天多吃滋養肝臟的食物,如七葉膽茶、枸杞葉茶或決明子茶,來強化排毒功能、恢復元氣。

新鮮的綠色蔬菜外,鳳梨、奇異果、木瓜、蘋果、草莓、櫻桃和葡萄,也是很好的愛肝食物。

面對可能多雨潮濕的5月,建議多吃綠豆、薏仁和海帶以幫助消腫、去除體內的濕氣。

 

新鮮蔬果是排毒王道ㄛ。

 

以海藻來排毒,不讓體內屯積宿便。

 

含多醣體的菇蕈和海藻,易熟好煮,是最方便的懶人排毒湯。

 

保持身體健康,排毒有「三通」

 

三通:大、小便和排汗要暢通。

 

多流些汗吧!輕度運度如跳繩、瑜伽和快走等可以加速身體排毒。

 

研究發現,活動30分鐘可增加腦內好的化學物質,如血清素和腦內啡,長期可以降血壓和治療憂鬱症。

 

常走勝過不動,持續不間斷的活動是很重要的。

 

情緒排毒

學習不要抱怨或延伸負面情緒ㄛ!

 

2006年夏天,在美國密蘇里州的小鎮上,一個紫手環和連續21天不抱怨的承諾,兩年內如滾雪球般扭轉了全球80國超過600萬人的生活。

「抱怨是在講述你不要的東西,而不是你要的東西,」發起人鮑文牧師(Will Bowen)在《不抱怨的世界》提到,你怎麼想就會過怎麼樣的人生,抱怨只會帶來負面循環,只要改變言語和思維,停止抱怨、心存感激,就能讓生命充滿快樂喜悅。

他請參加者戴上特製的紫色手環,提醒自己「不抱怨、不批評、不講閒話」,一旦犯規,就立刻將手環換到另一手。如果你的紫手環能夠連續21天還戴在同一隻手,表示已經養成不抱怨的習慣了。

 

用感恩的心代替抱怨..仇恨,用心對待自己的身心靈,試著安定其心,學習跟自己好好地相處吧。

按摩穴道排毒

 

也可以藉由調養脾胃(消化系統),達到排毒功效。吃點補脾食物如薏仁、山藥或四神湯,另外也可按摩脾經和足三里穴,強化腸胃功能。

脾經按摩-

脾經為足部大拇趾外側至小腿中央,由下往上輕壓或熱敷。

足三里-

可以消除腹部脹氣。穴位為膝蓋下四橫指,脛骨旁兩指處。熱敷或按摩均可。

 

            

 

放下執著,好運跟著來!

因為執著產生的心結,使人鬱悶難歡,久了會生病的!不妨外出走走,藉著登山、健行、戶外活動舒坦、祛除負面的情緒。

 

此外,格主建議:藉著靜坐、念佛,來觀照沉澱自己的心境,排除負面的情緒或壓力。將心裡的垃圾倒掉,想好事、說好話、做好事。如此一來,不只是身心靈的排毒,也是身心靈的環保。裡裡外外,徹底乾乾淨淨,好運跟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