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主接觸的人很多,每天也有很多機會接觸各色各樣的人,有一種人是最令人望而卻步的就是,見到人不斷的訴說他的各種痛苦,包括這裡痛、那裡酸、家裡的人如何的不孝與不遜等五味雜陳。不斷的「盤點」苦惱,讓人看不到生命的希望和樂趣在哪兒?

 

蘋果電腦創辦人沃茲尼克說,沒有樂趣,很難向前走。他也說,創作需要興趣和自信,足夠的熱忱才能抵抗外在的壓力。

如果一個人踏著輕鬆的腳步,面對生活和工作,會很愉快的,情緒好,做是效率高,法喜充滿!相反地,愁眉苦臉,不斷的自憐自艾,情緒差,效率低,這樣沒病也會弄到生病!


生活的樂趣可以培養,沃茲尼克自稱「Gadge Geek(電子狂)」,演講前秀給記者看他的隨身小玩意,包括真空管的手表、不銹鋼的名片。他開玩笑說,在飛機上還可以用名片來刮鬍子或切牛排。

沃茲尼克看似搞笑,其實是表現他對電子產品的樂趣,念茲在茲,隨時隨地,都與電子產品產生連結,想的是電腦,說的是電腦,因為如此,他能夠向前走,蘋果電腦新產品不斷問世,推陳出新!

學習做一個快樂的人吧!多發掘生命中的樂趣,可以改變自己的格局,各種好的機緣會增加的!生命的彩虹就在你跟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