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世代代,男女結為夫妻。婚禮上的誓言將他們融為一體。他們發誓相親相愛,至死不渝。

 

無論男女,婚姻都是他們一生中做出的最重要的抉擇之一。男人選擇一個女人,是因為在他眼裏她是他理想的妻子。每個男人對「理想」的妻子都有自己的定義。

 

比如:百萬富翁和窮人可能都會根據女人的形體特徵描繪他們理想的妻子。

一個闊佬描述「理想」的妻子是迷人、美麗、性感、聰明、身材勻稱的女人。

 

而一個窮人心目中的「理想」老婆則是招人喜歡、可愛、動人、懂事明理、有身條兒。兩者對他們理想妻子形體特徵的描述大體相同,但用詞卻不一樣。

 

闊佬對理想妻子的描述更文雅一些,窮人的描述則是較為通俗的常用語。

 

雖然形體特徵是一些男人用來定義他們眼中理想太太的標準,但也不乏根據運動特徵來定義的男人。就拿愛好野外運動的男人來說吧,他們認為理想太太應該是釣魚、野營、狩獵和滑水運動的愛好者;而愛好場地運動的男人眼中的標準太太或許應該是橄欖球、籃球、棒球和摔跤比賽的忠實觀眾。運動特徵是這兩類男人定義理想太太的共同標準,但他們各自的側重範圍卻不盡相同。

 

當然,其他男人也有自己的定義。就說身材適中和體態臃腫的男人吧。

 

身材適中的男人會這樣描述他的理想太太:她每個工作日六點起床,晨跑兩三英里,然後回家準備早飯,洗完碗盤後送孩子上學,再去上班。下班後先回家洗幾桶衣服,接著去健美班,回來順路接孩子放學,到家後準備晚飯。飯後清理廚房,給孩子洗澡,再安頓他們睡覺。

 

而肥胖男人則認為理想妻子是早上8點起床,帶孩子去麥當勞吃早餐,接著開車送他們到學校。然後回家,歪在沙發上看一天的肥皂劇。下午,孩子們得自己步行回家,到家後,她指揮他們打掃房間,洗衣服,做幾個熱狗當作晚餐。這兩種男人以自己所欣賞的特點作為擇偶標準。

 

不同國家的男人對理想的妻子都有自己的標準。比如義大利男人願意娶身高6英尺1英寸,金髮碧眼,上圍很豐滿的女人做老婆。

 

而法國男人卻認為,身高5英尺3英寸,棕發綠眼,體型勻稱適中的女人才是理想妻子。

 

其他國家的男人,如:德國男人和西班牙男人,認為完美的妻子應該是個時尚的女人。

 

在德國男人的眼中,理想的太太應該喜歡駕駛昂貴的跑車,每個月都去不同的國家觀光,而且只穿最昂貴的名師設計的時裝。

 

而西班牙男人則認為理想的太太喜歡每個週末都舉辦晚宴聚會,渾身珠光寶氣,喝名貴的葡萄酒。

 

對於理想妻子,除了上述的幾種定義以外,單身漢也有自己的一套說法。他認為理想的妻子就是別人的老婆。在酒吧裏和她調情,把她帶回他的住處,第二天早上送她回家。

 

由於單身漢對理想的妻子並沒有一個真正的標準,這正是他至今仍是個單身漢的原因。

 

(格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