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亭法師有一次談到六道輪迴,曾舉例一位居士,由人投胎為豬、由豬轉胎為人,並且有豬蹄為證。

 

南老說:「我不便告訴你們此人是誰,如果有緣你們總有一天會碰到他。」

若愚居士回憶說:「大家都很好奇這個奇案的主角究竟是誰?有一次法會與一 翁 居士同桌吃飯,看見他的手用布包紮,為了敬老特地為他添飯, 翁 居士不肯,在推扯間扯掉了他包紮左手的布,他的手竟像豬蹄。 翁 居士連忙示意不要作聲,並迅速將手包好。

後來翁 居士說出了自己的故事。

 

他說:「我做豬的前身,是個窮困潦倒的老學究,當我年老病重時,忽然輕飄飄的離開病榻經過一個村莊,身體感到奇冷無比,看見一戶人家牆上掛著幾件黑呢大衣,在支持不住時取了一件穿上禦寒,竟沉沉的睡著了。當我醒來時,發現是躺在一條母豬身旁,與我並排睡著的有七八條小豬,才知道我已投胎轉世為豬了。於是決心絕食寧可餓死,恥為豬身。七天後果然如願以償,又飄到另一個村莊,寒風逼迫我暫避一戶人家,牆上也是掛了幾件大衣,當左手碰到大衣邊緣,忽然記起上次的教訓,便立即將手縮回來。因而被嚴寒凍昏過去,不知經過多少時間,醒來時變為小小的嬰兒,不幸的是左手卻留下一隻兩寸長的豬蹄記號。」

 

古德說:「萬般皆不去,唯有業隨身!」

 

人離開世間時,由於過去所造的業,隨著業風流轉,到六道投胎受報。平日只要多積功累德,廣修福德、智慧,儲備清淨的資糧,終於能夠預約淨佛國土的清淨果報哩 !

 

只要多念佛,多修功德福報,廣結善緣,來日就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到西方淨土成為菩薩的好機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