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之後,許多生理機能開始走下坡。比方骨質數量在35歲會達高峰,之後喪失的骨質將多於製造的骨質。運動、攝取鈣質和維生素D,則能製造愈多骨質增加骨本。身心保養方法,輕鬆邁入人生新階段。

 

控制體重,維持正常體態

 

體脂肪多寡和經前症候群、更年期症狀都有關。研究顯示,體重過重的婦女,將來發生夜間盜汗、熱潮紅等症狀的狀況比體重正常的婦女多。

 

從正面思考,保持心境平穩

 

避免情緒的不安和躁動喔 ! 躁鬱時深呼吸吧!轉換焦點,做最喜歡的事或休閒吧! 放下執著,別再鑽牛角尖了。

 

吃對食物

 

多吃青菜蔬果,少攝取動物性脂肪。攝取豆類食品比方豆腐,可以減少熱潮紅。避免容易誘發熱潮紅的東西,例如含酒精、咖啡因的飲料。

 

保固骨本

 

運動不但增進生活品質,更能促進骨質密度,留住骨本。健走、騎單車、爬山等運動,比游泳更能增加骨質密度。

 

靜坐、冥想、念佛

 

從沉潛身心下手吧!可以祛除負面情緒,可以保持愉悅的心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