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美麗的指縫間流

 

科特·漢密爾頓是美國著名花樣滑冰運動員,他的母親原來隻是一名普通的中學教師,但她十分珍惜時間,充分抓住每一分鍾刻苦自學,後來終於成了鮑靈格林大學婚姻家庭系的副教授。她經常對漢密爾頓說:「上天給你的生命不過是許多分鍾,而且是有限的。從你出生的那一天開始,你就只有這許多分鍾的生活,因此,你必須好好利用每一分鍾。」

 

人終其一生,每天都可以自由地選擇如何處理自己所擁有的每一分鍾?也許可以消磨在咖啡屋和酒吧裏,也可以花在研究室或運動場上。由於受到母親的影響,漢密爾頓也十分珍惜時間,抓緊每一分鍾訓練。辛勤的汗水,終於換來了豐厚的回報,他在19811984年連續4次獲得世界冠軍。

 

生命很短暫,光陰稍縱即逝,每到夜幕低垂,格主靜坐思惟,每每感嘆時間又過了一天,生命又短少了一天 ?!

 

反省是必要的,回想今天到底做了多少對生命和人群有建設性的事?今天虛擲光陰嗎?每一個日子是生命的每一個小段落,冀望明天旭日東昇,生命內容更加豐碩飽滿、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