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的醫學研究顯示,和親朋好友保持親密的關係,並且學習紓解壓力,可以幫助我們對抗感冒病毒。

 

美國心理學家柯亨(Sheldon Cohen)多年來一直試圖解答:為什麼有的人動不動就感冒,有的人卻不會?早在1991年,柯亨就發現,壓力大的人比較容易感冒。

 

根據美國健康心理學期刊(Health Psychology)的報導,柯亨進一步發現,唯有長期承受高壓力,才會提高感冒的機率。他發現-

 

1.      處於極度壓力下超過一個月(但在半年以下)的人,感冒的機率會比只承受一般壓力的人大一倍。

 

2.      假如一個人承受巨大壓力的時間超過兩年以上,他感染感冒的機率可能就激增為平常人的四倍了。

 

3.      特別是,失業和人際關係出現問題時,特別會提高感冒的機率。

 

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研究結果顯示,與家人、朋友及社區關係緊密的人比較不容易感冒。換句話說,積極參與社區活動,融入社區生活,更能增進保持健康的機會。

 

減壓的方式,常散步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並且可以延長壽命。芬蘭一項針對15,000人進行了19年的研究發現,假如一個人每個月至少從事6次相當於30分鐘急步行走的運動量比較坐著不動的人,早死的機率降低 43%;偶爾運動的人早死的機率也會比不運動的人減少29%

 

壓力會使免疫力降低,減少壓力方法從調整心境下手,深呼吸,從多元的角度尋求解套的出口;此外,空檔出去走走吧!健身又長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