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果市的轉角,有個一年到頭賣春捲的店家,看這個店取的名字,感覺吃了她的春捲會好幸福,格主也就好奇的過去光顧。跟年輕老闆娘愉快地聊了起來,看著一盆盆的菜色,乾淨又可口,老闆娘穿上了手扒雞的手套作春捲一面聊著的同時,格主很習慣性的喵煮菜的鍋子等,看樣子都很乾淨。朋友們也爭相的帶幾盒,我也就買了兩盒準備回家跟老人分享

 

到家後,開心地吃著春捲,瞬時間,感受到難以下嚥;突然想起...,春捲店的整體設施都很乾淨,但是所有的菜,都是直接下鍋,沒有洗菜的地方!

 

此後,格主對外賣的東西,很害怕!

 

從小看著媽媽烹飪的習慣,舉凡買回來的油豆腐、丸子、素食菜料等,回家都先煮鍋熱水燙過,冷卻後立刻放進冰箱冷凍。第一次自己買回素料,也照著媽媽的方法去做。燙出來的熱湯,澄黃、油膩,最大的問題是很臭,令人作嘔!

 

心想,如果沒燙,這些臭油水也是裝進去肚子裡吼!太可怕了吧!

 

偶而會上餐廳聚餐,所有的素料,應該都沒燙過吧?!

 

朋友阿敏說,他兒子去最有名的雞肉飯當廚師,上了半天班,就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走人!

 

那家雞肉飯是很有名的,買飯要排隊耶,內食也要等好久喔。可是樓上的廚房,叫做「不忍卒睹」;炸好的雞肉全放在塑膠籃子裡頭,就擺地上,工作人員在狹窄的空間忙碌穿梭著,從大廚到小弟,都是習慣性的用腳踢移動裝在地上的炸雞。

 

格主相信,上述餐飲業主可能不是蓄意製造黑心食品,但是草菅人命是有的!常外食的格友,多保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