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迷人的日月潭                     

        
                                            

期待多日的日月潭水供終於ㄎㄎㄎ !!一大早將老人的早餐和午餐打點好,陳師兄的逋逋將我們和水供供品載上路,好開心。昨晚用心的煮了一鍋飯又沖了牛奶加了糖,特別用大悲咒水沖勻,一瓶瓶裝好冰鎮,每一個細節,格主都是小心恭敬的、如法如儀的完成!

 

       

                       遊客如織,師兄賣力的將大悲咒水提到潭水邊

 

行車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目的地,師兄們將所有東西搬下車之後,我們就在潭水邊念法本加持四生六道眾生離苦得樂,廣結善緣。真是令人法喜充滿!儀式完成後,開始將水供品裝在桶子內倒入水中,過去有許多不可思議的體驗,我們進行水供時,不敢掉以輕心,有的默唸佛號、有的唸六字大明咒,師兄、師姐都是很用心的!

 

                            

                               

                        他們用心的將甘露、大悲咒水、米、飯等放入水桶裡

 

快施食完成前,儘管有些遊客圍觀,我們仍舊很專注的修法;有一位太太過來問:「你們在作什麼?」ㄚ~格主只好回答她「念佛」。我想...告訴她 : 我們在施食,她未必懂得,我確實有念佛啊!

 

水供圓滿後,大夥兒已經是饑腸轆轆,格主請大家在湖濱的餐廳用餐,素食只有「炒飯加紅茶」,雖然這麼簡單,我們吃的好開心!有能力、有願力為三寶、為眾生作事,就是有福報的人,當然歡喜囉!

 

不曾去過久仰大名「高檔」的涵碧樓,用完餐後,特地驅車去繞一圈參觀,可惜,只能進去右手邊的涵碧樓紀念館,服務人員說:「住宿區不能進去,除非進去用餐。」

 

       

                  

                                           涵碧樓紀念館~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日月潭是很美的,景觀也維持的很自然,人工造景不多。馥亘說:「心情不好時,可以來這發呆一個下午。」那危險吧,萬一想不開??

 

                                   

                                                           

                                                        美女練習發呆 

 

 

建議:心情不好時,出來走一走,早點兒回去念佛作功課,包你心情舒暢法喜充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