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90的 莊淑旂 博士,是融會貫通中西醫的女中醫師,高齡九十的 莊 博士,一路行醫走來,她的處方箋,常令人驚歎不已!以中醫來說,幾乎少有人能以單藥單方去病,甚至捨藥,而從大自然的食材中,覓得良方!

 

關於預防H1N1博士的預防箋「三豆飲」,便宜方便人人喝得起,可以花點時間煮來當茶喝。

 

一人份的「三豆飲」:

 

甘草, 一兩

紅豆,綠豆,青仁黑豆,各 四兩

 

煮法:

1. 將 一兩 甘草20倍的水(750cc)先煮沸關火,放入 一兩 甘草浸泡。

2. 甘草水冷卻後放入洗淨綠豆浸泡6-8小時。

3. 加入紅豆、青仁黑豆、各 四兩 與9000cc的水,煮沸後以小火再煮一小時,過濾豆渣,留取湯汁,冷卻後裝瓶。

 

如一人獨飲,可分裝成3天份,第二天第三天的份量可冷藏當茶喝,但要喝時,要等退到常溫再喝哦!

 

莊博士說「三豆飲,是先幫忙做體內大掃除,把肝、腎、腸道毒素清一清,中醫說,當內因顧好,外因就難入侵,以在H1N1風聲鶴唳大家緊張兮兮的時候,喝喝三豆飲吧!

 

這是很平民化的預防箋,早年的台灣,老祖宗留下的疾病防禦瑰寶,對一般平民百姓的健康照護,並不是高貴藥材燉補,而是人人都能做得到,喝得起的健康茶飲!

 

格主想:嗯,對美容養顏、抗氧化也有良效吧!

                有煮的格友...賞一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