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名勝-金碧輝煌的玉佛寺

 

泰國是個佛教國家,不只首都曼谷,各地大小佛廟、佛塔林立,構成了宗教文化、景觀的特色!曼谷最有名的是「玉佛寺」,吸引了大批的觀光客,不論為了參觀或膜拜;到了當地,好像置身國際村一樣熱鬧!到泰國佛寺參觀的外國遊客,都會脫下鞋子,進入廟宇如法如儀的膜拜,此刻感受到的佛教力量是震撼人的!

 

      

 

                                         

                                                 馬尼拉的大教堂

 

 

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也可說是唯一的宗教傳統,這或許跟長期受西方國家統治有所關聯吧!馬尼拉市有個很壯觀的天主教堂,參觀馬市市區旅遊者,導遊也都會介紹這個教堂。但在馬尼拉並未預期地看到大批的觀光客,最近正好是當地的暑假期間,但只見到士農工商,當地市民各自忙著幹活兒。

 

菲國由7000多個島嶼形成,超過70的人民信奉天主教,佛教徒佔5%,在菲國境內有30多個佛寺,多數的信徒是華裔,他們講的是閩南話,跟台灣人講的話,口音較重些,仔細揣摩,也可以聽懂。佛教的傳播在菲國是辛苦的,格主路過當地的貧民區,看到了法師的慈悲,教孩子們讀書,並且給這些貧民一些生活上的關照;並且當地的小朋友,遇到法師時,會主動合掌,用饒舌的口音念著「阿彌陀佛」打招呼,讓人感受到:佛法無邊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