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不少人過的是貴族生活,作SPA、下午茶、上健身房、享用大餐、不時的旅遊,我從他們獲得許多新的訊息,看起來,他們的生命是彩色的!

 

格主的生活,一成不變。一二十年來的早餐就是一杯歐蕾加上兩片吐司(或一顆全麥饅頭);中餐是少許的蔬菜加上一碗五穀糙米飯;晚上或許就是一碗燙麵加少許醬油和茶油。每天固定的作息套牢在教學和作研究、寫論文上面;清晨和夜裡就是打坐和念佛,和佛菩薩溝通的時間。那麼,格主的生命是黑白的囉?

 

當然不,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 每一個人要的不一樣。口袋裡有很多錢的人,不一定最快樂;過豪門生活的人,不一定最幸福;每天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的人,能夠完成要做的事情,應該算是過的很充實吧!

 

我的朋友冰冰 ,她有一堆存單和幾棟大廈的資產,提早退休後,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她告訴我,每週幾晚要去道場共修時,她就煮幾湯匙的大燕麥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吃著,她先生都很好奇的問:「按ㄋㄟ好吃嗎?」她卻吃的很高興。一碗大燕麥粥,就可以使一個人獲得最大的滿足;每一個人要的真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