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增長,視力成了多數人的問題。年輕時近視,並不代表步入中年後,不會伴隨老花眼。十年來,格主的同學、朋友紛紛架上老花眼鏡,我有一套維護視力的好方法,跟大家分享。每天清晨,格主起床走動時,都會把握時間念「佛說眼明經」

 

佛說眼明經 兩眼似金燈 

舍利金山塔 蓮花滿座香  

千手千眼童子王     兩眼依舊燄燄光 

文殊菩薩騎獅子     普賢菩薩騎象王 

護羅那 眼羅那  眼中惡血盡消磨

有人誦得眼明經  生生世世眼光明 

每日清晨誦七遍     勝過萬卷經

諸尊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 

唵 呵噠唎耶 娑婆訶(三遍)

 

覺得自己眼睛不靈光,遠視、近視、眼疾.等,每天誠心恭誦「佛說眼明經」,效果很顯著的。

 

 沒事按按「明眼穴」

上了年紀,容易老花眼,試試看明眼穴的按摩。特別是,工作離不開電腦的人,需要這個妙方!假如我們常常會感到眼睛會疲勞,但又不是睡眠的時間,這時我們可以利用穴道的按摩法,來舒緩眼睛疲勞的症狀。

                              

在我們的姆指上有三個相鄰接的穴道分別是明眼、鳳眼、大空骨,明眼、鳳眼能夠改善眼睛疲勞和急性結膜炎,大空骨則可改善一切有關於眼睛的症狀。平時眼睛容易疲勞的人,每天要刺激這三個穴道兩次。

刺激的方法是,用另一手的拇指和食指夾住,以拇指的指甲分別對這三個穴道施予刺激,只要以稍微感覺到疼痛程度的力氣來指壓即可。


這是項簡單的按摩方法,當工作的休息時間、或是通車的空檔、看電視時,均可自行操作。眼睛疲勞往往不容易入睡的人,如果施予上述的刺激來消除眼睛的疲勞,便可輕易地入睡,以上的方法還可以抑制老人性的白內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