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的一小杯歐蕾(咖啡加少許鮮奶),已持續多年,醫生給過一些警告,例如小心骨質疏鬆之類家人總是調侃我,那是:「浪漫的頹廢」,無論如何,總是淺嚐即止,樂在其中。

 

每一天的工作都是忙碌的,如果格主今晨有空煮杯咖啡,那是一種幸福!表示至少沒忙到這一點空檔都沒有,一大早又在外頭操練!

 

咖啡的優點缺點幾乎各佔一半,近日身邊幾位好友紛紛告知得了乾眼症,必須服用葉黃素之類的營養素補充眼部的營養。無意中,發現了咖啡竟然有改善乾眼症的功效。

 

醫學報告指出︰喝咖啡者罹患乾眼症的機率,明顯比不喝咖啡者低。這主要是和咖啡中的嘌呤成分有關(含嘌呤的滴眼劑,能刺激腺體分泌液體,對眼睛具有某種保護作用)。對於愛喝咖啡的電腦族來說,這當然是個好消息,但要注意,咖啡本身具有利尿的作用,即使其中的一些成分具有保護作用,但是對於已經罹患乾眼症的人,就要禁止服用含咖啡因的飲料,以免加劇體內水分的流失。(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amyabc466126200-david0325/article?mid=131&prev=383&next=128&l=f&fid=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