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23_148471711884387_100001646779454_315006_6683947_n  

 

1.橘子:維生素豐富,柑橘類水果富含維生素C及其他重要的營養素,研究發現,橘子可以維持心臟健康,並預防癌症、中風、糖尿病以及許多慢性疾病。(同類食物:檸檬、葡萄柚

 

2.豆類:有蛋白質與B族維生素的來源,豆類可降低膽固醇、對抗心臟病和高血壓、穩定血糖、減少肥胖、減輕便秘。(同類食物:扁豆、青豆、黑豆、紅豆等

 

3.藍莓:超級抗氧化劑,功效包括降低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並有助於維持健康的肌膚,緩和皮膚鬆弛下垂和眼袋。(同類食物:紅葡萄、草莓、櫻桃、覆盆子、黑莓

 

4.青花椰菜:鐵的主要來源,青花椰菜的功效是對抗癌症威力最強的武器,特別是肺癌、胃癌、結腸癌和直腸癌。(同類食物:甘藍菜、卷心菜、白花椰菜、白菜、芥菜等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4048_196135827157047_327368140_n  

 

【活下去的理由】

在一個有眾多名流出席的晚會上,鬢髮斑白的巴基斯坦影壇老將"雷利"拄著枴杖,蹣跚地走上臺來就座。

主持人開口問道:「您還經常去看醫生?」

「是的,常去看。」

「為什麼?」

「因為病人必須常去看醫生,醫生才能活下去。」

臺下爆發出熱烈的掌聲,人們為老人的樂觀精神和機智語言喝彩。

主持人接著問:「您常請教醫院的藥師有關藥物的服用方法嗎?」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023152341731  

 

1.南瓜:含果膠可保護胃部免受刺激,減少潰瘍。

 

2.胡蘿蔔:含胡蘿蔔素可增強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

 

3.甘藍:含維生素K1及U,能抗胃部潰瘍、保護修復胃黏膜組織。

 

4.菠菜:能潤燥養肝,益腸胃,通便秘,促進胃和胰腺分泌。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5.6  

 

火龍果有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降低膽固醇、皮膚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變、瘦身、防大腸癌等功效。

 

◎ 火龍果的營養價值

 

(1)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較高,尤其是紅肉的品種。花青素是一種效用明顯的抗氧化劑,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它還能對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癡呆症的發生。

 

(2)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泄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3e8_2  

 

蘋果:降低膽固醇。

茄子:含有多種維生素。

黃瓜:清熱、解渴、利尿。

香菇:消食、去脂、降壓等功效。

綠豆:降低血脂、保護心臟、防治冠心病的。

山楂:擴張血管、降低血壓、促進膽固醇排泄。

地瓜:預防心血管脂質沉積,預防動脈硬化。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p[1]  

 

香蕉讓肌肉放鬆。

菊花茶凝神靜氣。

溫牛奶鎮靜安神。

蜂蜜有助於睡前放鬆。

馬鈴薯清除妨礙睡眠的化合物。

燕麥片誘使產生褪黑素輕鬆助眠。

杏仁催眠又能保護心臟。

亞麻籽富含不飽和脂肪酸。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9.  

 

在病床上,我頻繁地回憶起我自己的一生,發現曾經讓我感到無限得意的所有社會名譽和財富,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已全部變得暗淡無光,毫無意義了。

 

作為一個世界 500 強公司的總裁,我曾經叱吒商界,無往不勝,在別人眼裡,我的人生當然是成功的典範。

 

但是除了工作,我的樂趣並不多,到後來,財富於我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的事實,正如我肥胖的身體––都是由多餘的東西所組成。

 

我也在深夜裡多次反問自己,如果我生前的一切被死亡重新估價後,已經失去了價值,那麼我現在最想要的是什麼,我一生的金錢和名譽都沒能給我什麼,有沒有?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_ant_bully_wallpaper_2006311195346528  

 

我正試著想像一個事件場景——假如我有個兒子,父子關係不融洽,大學畢業後,送他到美國唸書、進修,可是,有一天,我兒子從美國傳來一封電子信,上面寫著:「你們以後不用再e-mail給我了,錢也不用匯了,我會自力更生,我會活得很好,也不要用再找我了…」從此以後,這個兒子就人間消失了三年多,至今仍沒聯繫…

 

假若我的兒子用如此冰冷的電子信.向父親做「斷絕血緣關係」的告白,會讓做父親的我,心境是如何的悲慟至極?

 

孩子,對不起…

 

這樣的事件場景,並不是發生在我身上,而是台灣成功大學航太系教授景鴻鑫的真實故事。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8289_141147512570774_140260422659483_318154_1577362_n  

 

1一杯清水因滴入一滴污水而變污濁,一杯污水卻不會因一滴清水的存在而變清澈。

 

2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吃進胃裡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讀進大腦的書。

??

3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4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5581_1503390918657_1650772277_31192928_1116285_n  

 

記憶力是不是越來越差?善用6個方法讓你提高記憶力。

 

1曬太陽

美國紐約西奈山醫學院記憶增強計畫執行主任史威爾醫師建議,多外出走走曬太陽。因為陽光能促進神經生長因數,使神經纖維增長。現在已有專家研究曬太陽的量是否與認知障礙症的發展有關,雖暫無定論,但每天接受陽光照射,至少能形成較好的睡眠模式,不容易憂鬱。

 

2健走

有氧運動可使心跳加速,而且有些動作需要協調四肢,能活化小腦,促進思考,提高認知和資訊處理的速度。有氧運動很簡單,健走即可。美國伊利諾大學研究發現,只要每週健走3次-每次50分鐘就能使思維敏捷。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