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達賴  

 

人生就像讀一本書,也有盡頭,光陰飛逝,一晃眼,我們就會面臨這一天。我,旦曾嘉措(達賴喇嘛的姓名),恐怕再過不了五十年,就只是大家的一個記憶。時光流逝,擋它不住。犯錯時,我們不可能要時鐘倒退,重新來過;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把握現在。

   走到人生盡頭,如果活得充實、有貢獻、有意義,至少我們會感到些許安慰。如果不是,可能就會非常沮喪。要得到哪一種結果,就看我們如何選擇?

   想在人生盡頭時,不至於悔恨交加,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當下學會對自己負責、對別人有同情心。這樣做,不全是為了在未來獲得什麼好處,而是為自己好。同情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有意義,可以帶來永久的快樂與喜悅。有了同情心,才會有善心的行動去幫助他人。只要透過仁慈、愛心、誠實、真理,以及公正去對待他人,我們就能從中獲益。

   去掉忌妒,不要老是想贏過別人,這樣許多煩惱就會一掃而空,很快你就會從中獲益。心中充滿仁慈、勇氣,以及信心,你會發現成功無所不在!要率直、儘量無私,視人人如好友;如果基於任何原因,無法幫助他人,最起碼請你不要傷害別人。請把自己當成是一個宇宙遊客,地球只是你的景點之一。

   當快接近地球時,你發現它是多麼渺小、無足輕重,卻美麗多姿。在地球這一站停留時,真的可以傷害他人而獲得好處?難道安詳地放鬆自己和自得其樂,不是比較好,也比較有理,就像我們造訪異地那樣?

   試著幫助那些被踐踏的人,即便是用最微不足道的方法;試著不要拒絕那些外形惹人嫌、衣衫襤褸,及生病的人;不要認為他們比你卑微,當你躺在墓中,你會發現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我要和各位分享一篇祈禱文:

 

願我生生世世,從現在到永遠,都是無所依靠者的保護人。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5468_452468541498641_621257276_n  

 

未來是什麼樣子?應該是許多人想知道,卻又無法得到答案;的確,未來存在著很多不確定因素,誰能說未來會是怎樣呢?

 

曾經,有一位老師給一群調皮搗蛋的學生上了一堂課,她在黑板上出了一道選擇題,題目是:你認為以下三個人中,哪個將來會成為世人仰慕的楷模?

 

A篤信巫醫,有兩個情婦,有多年的吸煙史,而且嗜酒如命。

B曾經兩次被趕出辦公室,每天要到中午才起床,每晚都要喝大約1公升的白蘭地,而且曾經有過吸食鴉片的記錄。

C曾是國家的戰鬥英雄,一直保持素食習慣,熱愛藝術,偶爾喝點酒,年輕時從未做過犯法的事。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5528_377072828990075_111791425518218_1147629_673350194_n  

 

一年又過去了,身邊的朋友,有的人來了,有的走了,走的又回來了,回來的又走了,…來來去去熙熙攘攘之間,到底留下的是什麼?影響自己的究竟是什麼?是一顆不變動的心嗎?《金剛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應該是最好的詮釋。

 

生命短暫,一晃又換掉了一本撕到底的月曆,面對稍縱即逝的時光,人,到底要的是什麼?

 

前幾天起了個妄想,為什麼每個過年都要拜懺?不能利用春節期間出國或省親、沒空回去陪陪年邁的父母;今天在禮懺時,終於得到了跟自己內心對話的答覆-這不就是數十年前自己做的選擇嗎?禮佛修行,不忘初衷。

 

世間的人事物,無非來來去去熙熙攘攘,把握得了自己的清淨心嗎?自己終其一生要的究竟是什麼,清楚明確嗎?很大的問題是-既定的人生目標,到得了嗎?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漫畫  

 

妻:日照香爐生灰煙,
    你與何人在聊天?

夫:黃河之水天上來,
    就是坊間一女孩。

妻:萬水千山這等閒,
    用line閒扯如此甜?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74956_412655695520185_2042666884_n  

 

開學第一天,教室裡擠滿來選修「領導」課程的學生,這一群兩年後就會變成企業競相爭取的名校MBA興奮地等待教授出現。

教室門被推開後,走進三個人,教授後面跟著一個年輕的陌生人,還有一位年齡與教授相當的企業名人,年紀在六十歲上下。

教授先介紹這位年輕的陌生人,說他是去年以第一名畢業的MBA學生;另外這位企業名人則是教授的高中同學,學歷卻只有高中畢業。

教授說明了,他今天邀請這兩位來賓,分別用20分鐘來說明什麼是「好的領導」?然後要同學寫出這兩人的差異是什麼?

第一名的畢業生在短短二十分鐘內引用了五位名人的領導經驗,這五人包括奇異的傑克威爾許,英代爾的安迪葛洛夫,管理泰斗彼得杜拉克,與台灣的郭台銘和張忠謀。

聽來似乎這五人的領導方式便代表著「好的領導」。

年輕人講完後,很有信心地將麥克風交給這位企業名人,企業家微笑地說,他本來可以用六個字就說明完「什麼是好的領導」,但是,怕教授和同學說我在混水摸魚,因此必須把六個字講成二十分鐘,希望大家未來不要學我把「領導」給複雜化了。

「在我四十年的職場歲月當中,只是不斷地想做到一個境界,那就是:如何讓別人在我的公司上班是 出於『心』甘情願,而非出於『薪』甘情願。雖然只差一個字,我卻練習了四十年。」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5352_230776850306092_7761880_n  

 

一天,一名大學教授到一個落後鄉村游山玩水,他僱了一艘小船遊江。

當船開動後 教授問船夫:「你會數學嗎?」

船夫回答:「先生,我不會。」

教授又問船夫:「你會物理嗎?」

船夫回答:「物理?我不會。」

教授又問船夫:「那你會用電腦嗎?」

船夫回答:『對不起,我不會。』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ntitled百香果  

 

台灣的氣候,夏天潮濕悶熱、冬天濕冷,潮濕的環境,使得鼻子過敏的比率,高到20%~30%之間,也就是說,平均每5個人中就有1人患有鼻子過敏。

季節交替、溫差大的時候,更是鼻水噴嚏不停,苦不堪言。鼻子過敏難以根除,但是,可以儘量在居住環境及飲食上面做調整,將過敏機率降到最低,例如鳳梨、百香果都是幫助緩解鼻塞、流鼻水的食物。

美國《WebMD》網站報導指出,鼻過敏的成因有可能是遺傳、環境因素,或是季節氣候變化影響,例如:越都市化的地區,通常鼻子過敏的比例跟症狀都會比較嚴重,就是因為空氣品質較差,加上常待在室內,日照不足,空氣流通不良等問題,造成鼻子過敏更容易發作;過敏反應也跟身體的免疫系統有關,如果能在飲食中多補充能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對於緩解鼻過敏,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1.百香果、鳳梨:生物類黃酮

生物類黃酮(bioflavonoid)是一種抗氧化物,能夠幫助調節免疫力、清除自由基。百香果與鳳梨是生物類黃酮最多的水果,且鳳梨含有一種獨特的「鳳梨酵素」(bromelain),不但可以分解蛋白質與脂肪,還有助緩解皮膚、鼻子的過敏症狀,減輕鼻塞症狀、讓呼吸較暢通。

不過鳳梨對某些體質的人來說,可能會有問題,例如腸胃虛弱,或是有腎臟問題的患者,相對來說,百香果性質更為平和,多吃這些水果是鼻過敏患者很好的選擇。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棗子  

 

棗子的生長季節,從前年的12月開始,直到隔年3月都是產季,棗子白皙無瑕的果肉,代表著它的營養價值特徵—「亮白」!

棗子每100g就含有高達45 ~70mg的維生素C,是檸檬的2倍,櫻桃的4倍,蘋果的20倍,豐富的抗氧化功能讓它擁有「天然維他命C」美稱。

盛產時期,每日品嚐1~2顆,逐漸掃除從上一個秋季開始囤積於肌膚的黑色素,不必擔心因為不常保養肌膚而膚色黯沉!除了維生素C外,棗子富含膳食纖維、鐵、鉀等,都是人體需要的重要營養成分!

通常水果容易因為溫度低而有凍傷困擾,但是棗子恰好相反,溫度驟降反而能使棗子的甜度轉換,達到皮薄肉脆,多汁香甜!

當棗子外皮呈現綠色帶黃時,口感最佳,也是成熟時刻,可直接帶皮品嚐,如果削皮吃則有類似水梨般的口感;放入冰箱冷藏也約有一週的保存時間。

由於棗子偏酸性,逢年節時,吃下高油高熱量的食物,或大啖火鍋的族群,正好可以平衡體內酸鹼均衡,是一種重要的保養水果呢!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85408_268143459966364_1285748843_n  

 

英國作家赫胥黎說:「人生不是受環境的支配,而是受自己習慣思想的擺佈。」或許你長得並不美麗,或許你病痛纏身,或許你正失業,或許你感情不順……面對這樣或那樣的內心痛苦或迷茫,只要我們願意換個想法,用不同的心情看待,就不能也不應放棄對美好人生的追求。其實,人生的快樂與幸福與否,不在於環境或別人的身上,而是自己的心態問題,能隨時隨地轉個念頭,保證心情一定大不同。

 

日子很苦,生活很悶,愈來愈多人的臉上笑不出來,取而代之的是愁眉苦臉,對未來的人生感到茫然。雖然命運很坎坷,雖然現實很殘忍⋯⋯,但再怎麼苦、再怎麼悲慘,也不該拿生命開玩笑,應該勇於向自己的人生負責,只要自己不放棄希望,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黃美廉博士自小罹患腦性麻痹症,此病症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念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看在常人的眼中,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可是,黃美廉博士靠著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

 

在一次講演會上,有個學生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在場的人都責怪這個學生不敬,但黃美廉卻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一、我好可愛;二、我的腿很長很美;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四、我會畫畫,我會定稿;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六……」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dergg  

 

亞瑟國王被俘,本應判處死刑,但敵國國王見他年輕樂觀,十分欣賞,於是就要求亞瑟回答一個十分難的問題,如果答得出來就可以獲得自由。這個問題就是:「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亞瑟開始向身邊的每個人徵求答案:公主、牧師、智者……結果,沒有一個人能給他滿意的回答。

 

有人告訴亞瑟,郊外的陰森城堡裡住著一個老女巫,據說她無所不知,但收費昂貴,且要求離奇。期限馬上到了,亞瑟別無選擇,只好去找女巫,女巫答應回答他的問題,但條件是,要和亞瑟最高貴的武士之一,他最親近的朋友加溫結婚。

 

亞瑟驚駭極了,他看著女巫,駝背、醜陋不堪、只有一顆牙齒,身上散發著臭水溝難聞的氣味……而加溫高大英俊、誠實善良,是最勇敢的武士。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