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88.963  

◎成為永遠病人的二大原因:過食 + 藥物!

就是吃太多啦,還有就是吃葯,這絕對不是好事,醫師和護理人員,都很少吃葯。

◎ 糖尿病是全身性的代謝紊亂!主因則是胰臟過度疲勞!

◎ 細嚼慢嚥是在降低胰臟負擔!

◎ 活得健康的重要原則?一少三多!

A少吃; B多休息; C多喝水; D多流汗!

◎ 滿身流汗對各種疾病都是有益的!

◎ 飯量越大丶耗氧也越大丶細胞越缺氧,心臟就越加壓,血壓也就越高了!

◎ 吃飯最好「五分飽」,不要撐到飽!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火車  

 

人生就像火車之旅..

有它的車站,有它的路軌,

當然也可能遇上意外!

 

呱呱墜地時,時父母給了我們車票,送我們上車,⋯⋯

但是,父母不會會陪伴我們走完全程,

他們會在某一站下車,剩下我們繼續旅途。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6091_592929937404362_1725494434_n  

 

佛陀在舍衛城時,有四位新皈依的弟子聚在一起討論修行的心得。這時正是春暖花開的時節,到處開滿了美麗鮮豔的花朵,散發出濃郁的香氣,還有蜜蜂和蝴蝶在花間中飛舞著。

四位弟子看到這樣的美景,自然感到非常愜意,其中一人問了…

「這個世界上,到底什麼事是最快樂的?」

一位弟子不假思索的回答:「春天出遊是世間最大的樂事,像在這樣的天氣裡踏青,一面感受春天的溫暖,一面觀賞那些爭奇鬥豔的花朵,真是世上最大的快樂啊!」

另一位弟子聽了,連忙說:「不對! 這個世界上,真正的快樂是親朋好友們的聚會;你想,在一個好日子裡,親朋們健健康康的聚在一起,大家舉杯暢飲,唱歌跳舞,何等的快樂啊!」

這時,另一位弟子開口了:「你們的看法都不對!我說啊,有錢才是最快樂的事!有了足夠的錢,什麼事都好辦!你們說是不是呢?」

他們說完後,那個最先發問的弟子說:「我不贊同你們三個人的意見,我認為老婆和侍妾長得美貌可愛,才是最快樂的事啊!」

他們四個人開始爭論起來,每個人面紅耳赤,口沫橫飛,他們都說自己講的才對,互不相讓。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行善不可宣揚  

 

古時候,有一個叫周子尹的人,喜歡好名聲,只要有行善的機會,都會跑第一。有一天,他生病死了,卻又甦醒過來。醒來後,告訴家人,他死後去見了閻羅王;閻羅王說我平常所做的善事都是為了名聲,為了自己,並不是真正的行善,我的所有行為清清楚楚的記載在閻王簿上。閻王給我機會回來,讓我告誡你們,行善的目的,不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要以真誠的心去行善;不可以做了善事,到處張揚。周子尹講完這些話後,隔天就死了。

 

所以,行善不可宣揚,才是真正的福德。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杏仁  

 

在南太平洋,有一個由322個島嶼組成的國家︰斐濟( Fiji)。斐濟是現今世界上唯一沒有癌症的國家,這國人民常吃杏仁。

 

斐濟的居民們在飲食上有一個特殊的習慣-就是人人都吃杏;斐濟產杏,大大小小的島嶼上長滿了杏樹。居民們將杏加工成杏肉乾、杏仁,做為日常食品食用。科學家研究發現,斐濟人不患癌症和吃杏息息相關。

 

另外,在喜馬拉雅山東南麓,有一個住著五萬餘人的少數民族的地區,這裡的居民,普遍長壽,平均壽命在90歲與100歲之間,他們幾乎和世間的病魔絕緣;不可思議的是:他們居住的地方也長滿了杏樹。美國科學家考察後發現,該處的人能長命百歲,也和常吃杏肉乾和杏仁有關。

 

杏仁分苦、甜兩種,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甜杏仁偏重滋養,有補虛、潤腸、散寒驅風、止瀉潤燥等功能,是醫治哮喘、支氣管炎、皮膚脫落、腸胃病之藥。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狗咬呂洞賓  

 

傳說在蓬萊八仙裡有個呂洞賓,他原是讀書人,但兩次參加科舉考試都未中舉,從此以後,他就再不讀書,而依靠祖輩留下的家產,會客訪友,遊山玩水,過著逍遙自在的日子。

 

呂洞賓在成仙之前,有個同鄉好友叫苟杳,他父母雙亡,家境十分貧寒。呂洞賓很是同情他,和他結拜為金蘭兄弟。並請他到自己家中居住,希望他能刻苦讀書,以後好有個出頭之日。

 

一天,呂洞賓家裡來了一位姓林的客人,見苟杳一表人才,讀書用功,便對呂洞賓說:「呂先生,我想把愚妹許配給苟杳,你看如何?」

 

呂洞賓怕耽誤了苟杳的前程,連忙推托,但苟杳得知後,便動心了,就對呂洞賓表示同意這門親事。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荸齊

 

    荸薺中含有磷是根莖蔬菜中最高的,能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和維持生理功能,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因此荸薺適於兒童食用。

 荸薺可以化腫瘤,為什麼荸薺可以消除腫瘤呢?荸薺消積的作用非常強。中醫所說的「積」,指的是堆積在人體內的成形的代謝廢物。這種廢物如果堵塞絡脈,皮膚表面就會長出多餘的東西,比如疣子。如果堵塞經脈,就會在皮下產生結節,比如乳腺增生。如果瘀積在內臟,輕者就會形成各種息肉、囊腫,重者就變成腫瘤了。

 現代藥理分析也證實:荸薺中含有一種抗菌成分——荸薺英。這種物質對於肺部、食道和乳腺的癌腫有防治作用。荸薺主要入肺經。肺和大腸相表裡,肺又主皮毛,所以它對於肺癌、腸道息肉和皮膚贅疣特別有效。尤其是肺癌,因為荸薺有補肺涼肝的作用,能減少對肝火對肺的傷害。

 荸薺性寒涼,是涼血的,適用於血熱、陰虛陽亢型的腫瘤病。如果是陽虛體質的人,那就不能用了。用荸薺治療腫瘤,帶皮生吃的效果是最好的。但是由於需要大量地吃才有效,所以要各種吃法配合,以免吃傷腸胃。可以把荸薺分三種吃法,帶皮生吃、或是削皮煮熟燒菜吃、或是榨汁代替茶飲。

 荸薺治腫瘤,主要是「洩」的作用,也就是中醫所說的「攻邪」,即排毒祛邪。如此強力地攻邪,邪氣傷的同時正氣必然也會傷,所以要同時用一些「補」的藥物來養護腸胃,扶助正氣。用什麼藥?由醫生根據自己的體質來判斷。人體的正氣是治病的根本,千萬不可等閒視之。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駱駝  

 

一隻駱駝辛辛苦苦穿過了沙漠,一只蒼蠅趴在駱駝背上一點力氣也不花也過來了。

 

蒼蠅:「駱駝,謝謝你辛苦把我背過來。再見!」⋯⋯

 

駱駝看了蒼蠅一眼說:「你在我身上時,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走了也沒必要跟我說,你根本就沒有什麼重量,把自己看的特別重,你以為你是誰。」

 

英國文學家蕭伯納一日閑著無事,跟一個不認識的小女孩子玩耍談天,黃昏來臨時,蕭伯納對小女孩說,回去告訴你媽媽,說是蕭伯納先生和你玩了一下午;沒想到,小女孩子馬上回了一句:「你也回去告訴你媽媽,就說瑪麗和你玩了一下午。」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乞丐  

一個乞丐來到一個小氣鬼家門前乞討。

乞丐:「請你給我一小塊肉,或一點吃的。」

小氣鬼:「沒有!」

乞丐:「麵包屑也行。」

小氣鬼:「也沒有!」⋯⋯

乞丐:「那就給我幾口水喝吧!」

小氣鬼:「我們家連水也沒有了!」

乞丐生氣了:「那你為什麼還坐在家里?還不快跟我一起去要飯!」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西紅柿  untitled波羅  

 

1.凍豆腐

豆腐經過冷凍,能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能破壞人體的脂肪,如能經常吃凍豆腐,有利於脂肪排泄,使體內積蓄的脂肪不斷減少,達到減肥的目的。凍豆腐具有孔隙多、營養豐富、熱量少等特點,不會造成明顯的飢餓感。⋯⋯

 

2. 竹筍  

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竹筍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秘,並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竹筍含脂肪、澱粉很少,屬天然低脂、低熱量食品,是肥胖者減肥的佳品。

 

3.綠豆芽

綠豆芽有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經常食用綠豆芽可清熱解毒,利尿除濕,解酒毒熱毒。多嗜煙酒肥膩者,如果常吃綠豆芽,就可以起到清腸胃、解熱毒、潔牙齒的作用,同時可防止脂肪在皮下形成。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