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  

 

白藜蘆醇是多酚類化合物,主要來源於葡萄紅葡萄酒)、虎杖花生桑椹等植物。白藜蘆醇是一種生物性很強的天然多酚類物質,又稱為芪三酚,是腫瘤的化學預防劑,也是對降低血小板聚集,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美國農業部的研究結果表明,花生紅衣與仁中也含有相當多的白藜蘆醇。白藜蘆醇的實驗研究已經證實具有對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有益作用。

白藜蘆醇對激素依賴性腫瘤有明顯的預防作用,還可對骨質疏鬆、痤瘡及老年癡呆症有預防作用,具有抗病毒及免疫調節作用。對人體內部一種單體抗衰老酶起作用,進而發揮預防各種年齡相關疾病、延長預期壽命的潛在作用。

紅酒中所含有的多酚抗氧化物「白藜蘆醇」,不僅有助於防止心血管疾病發生,營養學教授表示,適度食用含有「白藜蘆醇」的食物,更有防止肌膚老化、抗發炎、減少黑色素生成的效果,是日常不可缺少的重要營養素。

白藜蘆醇是一種非黃酮多酚類化合物,存在於特定天然植物中,在植物生長過程中受到環境壓力、真菌和細菌感染時,就會產生抗毒素來對抗外界的侵襲,進而促使白藜蘆醇合成酶活化,增加白藜蘆醇的產生,所以,白藜蘆醇可視為天然的植物抗毒素(Phytoalexin)。

清除自由基!白藜蘆醇抗氧化勝維生素E

作用於人體身上,白藜蘆醇則具有抗氧化與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比抗氧化劑維生素E還強,是天然飲食中的強力抗氧化物;白藜蘆醇是除掉自由基最好的清除劑,它能清除超氧自由基、過氧化氫和羥自由基等捕捉自由基,保護並避免細胞膜脂質的過氧化傷害。此外,白藜蘆醇還能增加人體內超氧歧化酶、過氧化氫酶、麩胱甘肽還原酶、麩胱甘肽過氧化酶等抗氧化酵素的活性,有助延緩老化發生,使身體器官維持健康的最佳狀態。

除了抗氧化、清除人體內自由基的效果外,白藜蘆醇更具有良好的保濕特性及抗發炎作用,可延緩肌膚細胞衰老的過程;並抑制酪胺酸酶的活性,減少黑色素的形成,達到美白、淡斑、保濕等護膚作用。

作用1/保濕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琵琶  

 

枇杷柔軟多汁、味道鮮美,因為顏色橙黃被稱為「果中之皇」或「黃金丸」,常被中醫當作祛痰止咳的養生聖品。但是,很不曉得枇杷所含的營養成分,也具有分解脂肪的作用,適度攝取可幫助減重。

枇杷富含維生素B  促進代謝和分解脂肪

枇杷因果實形似琵琶而得名,是中國南方特有的珍貴水果,除了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外,還能促進減重。傳統中醫理論認為,減重應以健脾、利水、化痰為本,而枇杷即具備祛痰止咳、生津潤肺、清熱健胃等功效,是很好的減肥水果。

從西方營養學角度分析,枇杷富含蛋白質、粗纖維、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價值高。其中豐富的維生素B群,能保護視力,也具有抗氧化和促進全身新陳代謝的作用,可加速脂肪分解,預防肥胖。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芫荽葉  

 

:排除體內有害病毒,提升抵抗力。

高麗菜:減少過敏反應,幫助肌膚形成膠原蛋白。

番茄:含有大量植物生化素與番茄紅素,具抗癌效果。

馬鈴薯:使肺部健康,提升體力。

水芹:保護肺部與支氣管,止渴、醒腦。

菠菜:含有豐富的鐵、鈣、葉綠素,可以排除體內累積毒素。

艾草:清血,使血液循環流暢,尤其對女性有益。

綠茶:兒茶素成分可以防止血栓形成,有助於脂肪燃燒。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903021611730  

 

冬季氣候寒冷,時令蔬菜不多,但隨著農業技術的進步和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各種原先難得一見的新鮮蔬菜現在也能走上老百姓的餐桌。從食療補養的角度出發,我們篩選出下列10大健康蔬菜,為人們冬季養生提供一些參考。

健康蔬菜1/大白菜

入選理由:易於儲藏,營養均衡,含有豐富的鈣、鋅和維生素 C。

健康蔬菜2/馬鈴薯

入選理由:營養豐富,易於吸收,低熱能、高蛋白、同時含有多種維生素。

健康蔬菜3/胡蘿蔔

入選理由:增強免疫力,防癌,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以及多種維生素。

健康蔬菜4/地瓜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9919efda3f5e-360x316  

 

1、香蕉
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會引起發胖,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可以促進排便。

2
、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

3
、溫牛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能夠像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放心,睡前喝牛奶不但不會胖,反而還可以補充身體裡的鈣。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香蕉  

 

香蕉愈成熟,表皮上的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

1抑鬱症患抑鬱症的人,在吃過香蕉後,感覺好多了。因為香蕉含胺基酸,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令人鬆弛、提升情緒。

 2貧血香蕉鐵質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

 3高血壓香蕉含極高量的鉀,但鹽份低,能降血壓。最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佈,允許香蕉業宣傳:香蕉能降低血壓高和中風機會。

 4腦力在英國Twickenha就有200名學生,為了要提升腦力,幫助考試,在學期開始,於早餐、小休和午飯,都吃適量香蕉。研究顯示,含豐富鉀質的香蕉,能提高學生的專注力,對讀書有所幫助。

 5減少便泌香蕉的纖維質很高,有助於腸胃正常活動,消除便泌。

6、解宿醉香蕉奶色加蜜糖可以適時解酒。香蕉鬆弛胃部,提升血糖水平,抒緩精神。

 7、降低心絞痛:香蕉對身體有一種天然的制酸性,有鎮痛作用。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賈伯斯  

 

我曾經叱吒商界,無往不勝,在別人眼裡,我的人生當然是成功的典範。但是除了工作,我的樂趣並不多,到後來,財富於我己經變成一種習慣的事實。
此刻,在病床上,我頻繁的回憶起我自己的一生,發現曾經讓我感到得意的、所有社會名譽和財富,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己全部變得暗淡無光,毫無意義了。黑暗中,我看著那些金屬檢測儀器發出幽綠的光和吱吱的聲響,似乎死神溫熱的呼吸正向我靠攏。

現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只要有夠用的財富,就該去追求其它與財富無關的,應該是更重要的東西,也許是感情,也許是藝術,也許只是一個兒時的夢想。

無休止的追求財富,只會讓人變成一個變態的怪物,正如我一生的寫照。

上帝造人時,給我們以豐富的感官,是為了讓我們去感受他預設在所有人心底的愛,而不是財富帶來的虛幻。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小黃瓜  

 

小黃瓜有啥妙用?

 

1.補水:黃瓜含水量高達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最高的,善於補充體液。

 

2.排毒:營養豐富的小黃瓜有益於清除體內垃圾,還有助於預防腎結石。

 

3.補充維生素:小黃瓜富含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維生素C等;連皮吃,補充維生素的效果更好。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4576_492558324589_277207719589_5800256_6287427_n  

 

十二年前,一個女孩剛畢業就去了法國,開始半工半讀的留學生活。漸漸地,她發現當地的的公共交通系統的售票處是自助的,也就是你想到哪個地方,根據目的地自行買票,車站幾乎都是開放式的,不設驗票口,也沒有檢票員。甚至連隨機抽查都非常少,她發現了這個管理上的漏洞,憑著自己的小聰明,她精確地估計出:逃票而被查到的比例大約只有萬分之三。

她為自己的發現沾沾自喜,從此之后,她經常逃票上車;她這樣自我安慰:自己還是窮學生嘛,能省就省。四年過去了,頂著著名大學的光鮮招牌和優秀的學業成績,她充滿信心!她開始向巴黎一些跨國公司推銷自己。但這些公司都先表示熱忱,數日之后,都是委婉拒絕。一次次的失敗,她非常憤怒。她以為這些公司有種族歧視的傾向,排斥外國人。

 

最后一次,她衝進某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的辦公室,要求經理對于不錄用她,給出一個合理的理由。但是,結果卻是她始料所未及的…


「女士,我們並不是歧視你,相反地,我們很重視你。你一來求職的時候,我們對你的教育背景和學術水平都很感興趣,老實說,從工作能力上,你就是我們所要找的人。」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德國風景  

 

德國是個工業化程度很高的國家,說到賓士,BMW,西門子……沒有人不知道,世界上用於核子反應爐中最好的核心泵就是在德國的一個小鎮上生產的。在這樣一個發達國家,人們的生活一定是紙醉金迷吧。在去德國考察前,我們描繪著、揣摩著這個國度。

到達港口城市漢堡,我們先去餐館,駐地同事免不了要為我們接風洗塵。走進餐館,穿過桌多人少的大廳,心中疑惑:這樣冷清清的場面,飯店能開下去嗎?一對用餐情侶的桌上只擺有一個碟子,裡面放著兩種菜,兩罐啤酒,如此簡單,是否影響他們的甜蜜聚會?如果是男士買單,是否太小氣,他不怕女友跑掉?另外一桌是幾位白人老太太在悠閒地用餐,每道菜上桌後,服務生很快的幫她們分配好,然後就被吃光光了。

我們不再注意她們,而盼著自己的大餐快點上來。餐館客人不多,上菜很快,桌上很快被碟碗堆滿,看來,今天我們是這裡的大富豪。狼吞虎嚥之後,想到後面還有活動,就不再戀酒菜。這一餐很快就結束了,結果還有三分之一的菜剩在桌面上。

結完賬,出門沒走幾步,餐館裡有人在叫我們。不知是怎麼回事,我們都好奇地回頭去看。原來是那幾個白人老太太,在和飯店老闆嘰哩呱啦,好像是針對我們的。看到我們都圍來了,老太太改說英文,我們就都能聽懂了,她在說我們剩的菜太多,太浪費了。我們覺得好笑,老太太多管閒事!

「我們花錢吃飯買單,剩多少,關妳老太太什麼事?」同事阿桂當時站出來。聽到這樣一說,老太太更生氣了,為首的老太太立刻掏出手機,撥打電話。一會兒,一個穿制服的人開車來了,稱是社會保障機構的工作人員。問完情況後,這位工作人員居然拿出罰單,開出50馬克的罰款。這下我們都不吭氣了。

駐地的同事拿出50馬克,並一再說:「對不起!」這位工作人員收下馬克,鄭重地對我們說:「需要吃多少,就點多少!錢是你自己的,但資源是全社會的,世界上有很多人還缺少資源,你們不能夠也沒有理由浪費!」

我們臉都紅了,但在心裡卻都認同這句話。

 

文章標籤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