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清楚,口語怎麼說?

一般口語:Think clear.

道地口語:Get one's head together

 

 

電影《保姆日記》【對話片段】

 

Lynette: You know, my grandmother worked as a domestic so

we wouldn't have to. And here you are, fresh out of college

voluntarily taking a nanny gig.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齡90的 莊淑旂 博士,是融會貫通中西醫的女中醫師,高齡九十的 莊 博士,一路行醫走來,她的處方箋,常令人驚歎不已!以中醫來說,幾乎少有人能以單藥單方去病,甚至捨藥,而從大自然的食材中,覓得良方!

 

關於預防H1N1博士的預防箋「三豆飲」,便宜方便人人喝得起,可以花點時間煮來當茶喝。

 

一人份的「三豆飲」:

 

甘草, 一兩

紅豆,綠豆,青仁黑豆,各 四兩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I really appreciate it.

 

( 謝謝你的幫忙, 我真的很感激。)

 

B: Any time. (不用客氣 !

 

有人向你道謝時,除了用「You're welcome」外,也常用「Any time.」意思是說,別客氣,有事儘管開口!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曼谷名勝-金碧輝煌的玉佛寺

 

泰國是個佛教國家,不只首都曼谷,各地大小佛廟、佛塔林立,構成了宗教文化、景觀的特色!曼谷最有名的是「玉佛寺」,吸引了大批的觀光客,不論為了參觀或膜拜;到了當地,好像置身國際村一樣熱鬧!到泰國佛寺參觀的外國遊客,都會脫下鞋子,進入廟宇如法如儀的膜拜,此刻感受到的佛教力量是震撼人的!

 

      

 

                                         

                                                 馬尼拉的大教堂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通 Go around to TWN

Jerry : Where are we going next?

(接下來去哪裡?)

 

Sarah : I will show you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it’s just around the conner. (我帶你去中正紀念堂,轉個彎就到了!)

 

JerryIs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also called National Taiwan Democracy

 

Memorial Hall before?(中正紀念堂先前也叫台灣民主紀念館嗎?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出國一趟,還沒抵返國門,心裡的幸福總是滿滿的,倒未必是行程安排的好或是吃住令人滿意,台灣的民主和宗教自由,就是台灣人最大的幸福啦!

 

馬尼拉是菲律賓的首都重鎮,但是五十年前,長期被英國、西班牙、和美國統治,所以,菲律賓的文化是融合西方的文化傳統的。菲律賓由七千多個島嶼組成的國家, 有各地的方言,而英文是大多數人共通的語言。傭工出口的鼻祖,可以說是菲律賓,主要原因是,菲傭的英文流利,到歐美國家服務,沒有語言的障礙,這是許多西方人喜歡的。

 

菲國的貧富懸殊,在五星級飯店,可以見到雍容華貴,氣質高雅的男女老少,從容的享用下午茶或大餐;到了夜裡,在黑暗的街角,不少家庭倚著路燈,分食著向觀光客討來的食物,兒童們快樂的用餐。傍晚較涼快時,奧黑的小孩,紛紛出擊觀光景點,亦步亦趨地伸手向觀光客乞討。大多數人不敢給他們,倒不是計較那幾塊錢菲幣,多數人擔心的是後面的操蹤集團。

 

造成菲國富者越富,貧者越貧的原因之ㄧ,菲人沒有理財和儲蓄的習慣,多數菲人養就了「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簡單生活。有人說:「過去是美、英、西班牙統治菲國,現在是中國。」為什麼呢?美國幫助菲國獨立成功後,西方國家統治菲國的時代已經終結;但是,菲國是農業國家, 並無重工業,但是輕工業、觀光業和餐飲業,主要投資者多數是中國人,所以就說,目前在經濟上幾乎是中國統治菲國。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典禮真開心!也很累!給幾個掌聲以資鼓勵吧!

 

         !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朋友,不少人過的是貴族生活,作SPA、下午茶、上健身房、享用大餐、不時的旅遊,我從他們獲得許多新的訊息,看起來,他們的生命是彩色的!

 

格主的生活,一成不變。一二十年來的早餐就是一杯歐蕾加上兩片吐司(或一顆全麥饅頭);中餐是少許的蔬菜加上一碗五穀糙米飯;晚上或許就是一碗燙麵加少許醬油和茶油。每天固定的作息套牢在教學和作研究、寫論文上面;清晨和夜裡就是打坐和念佛,和佛菩薩溝通的時間。那麼,格主的生命是黑白的囉?

 

當然不,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 每一個人要的不一樣。口袋裡有很多錢的人,不一定最快樂;過豪門生活的人,不一定最幸福;每天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的人,能夠完成要做的事情,應該算是過的很充實吧!

 

我的朋友冰冰 ,她有一堆存單和幾棟大廈的資產,提早退休後,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她告訴我,每週幾晚要去道場共修時,她就煮幾湯匙的大燕麥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吃著,她先生都很好奇的問:「按ㄋㄟ好吃嗎?」她卻吃的很高興。一碗大燕麥粥,就可以使一個人獲得最大的滿足;每一個人要的真的不一樣!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alogue I

SusanI want to lose some weight! (我要減肥!)

MaggieSo do I!(我也是!

SusanI have a yoga class tomorrow, want to come with me?

( 我明天去上瑜珈課,一起去嗎?)

MaggieToo expensive. I decide to work out on my own.

(不,太貴了。我決定自己做運動。)

 

 

Dialogue II 機場候機: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 說 摩 利 支 天 經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爾時佛告諸比丘,有天名摩利支天,常行日前,彼摩利支天無人能見,無人能捉,不為人欺誑,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務,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佛告諸比丘,若有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彼人亦不可見,亦不可捉,不為人欺誑,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務,不為怨家能得其便。佛告諸比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摩利支天名者,應作是言,我弟子(某甲)知彼摩利支天名,故無人能見我,無人能捉我,不為人欺誑我,不為人縛我,不為人債我財務,不為怨家能得我便。

 

爾時世尊即說咒曰:「但至他,安伽末私,末伽末私,支婆羅末私,摩訶支婆羅末私,安多利,阤挪摩沙訶。」

Bo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